吉時保的第二個家

雖然保險不好懂,但想讓你知道什麼時候用的到
雖然保險很複雜,只希望能幫上你的忙
畢竟,我們都有權利為重要的事情做好保障
歡迎試算保費,立即了解

短期租車、共享汽車保險攻略!租車保險4大注意事項你清楚嗎?



想要不受交通限制,自由的享受旅程,自駕遊是許多人首選的旅行方式。而若家中沒有汽車,租車或是租賃共享汽車也是不錯的選擇。若旅途中不幸出現交通意外該怎麼辦?租車或是租共享汽車有保險可以提供理賠保障嗎?若你正因上述擔憂而放棄自駕旅行的計畫,那麼本篇內容可別錯過!以下將為你詳細解說租車保險,並分享推薦投保的短期租車保險產品,讓自駕旅行更有保障。

 


租車保險你保了嗎?規劃自駕遊,租車保險別忽略

自駕旅行該如何規劃?注意事項有哪些?為了讓旅途順利進行,規劃自駕旅遊時,除了應先設定好明確的目的、旅費預算以及住宿外,若交通是採用租賃汽車的方式,那麼租車保障可不能省略,才能避免因交通意外導致龐大的賠償費用,破壞出門遊玩的好心情。而租車保險還具有以下功能:

-以租一般車種來說,部分租車公司只提供強制險,無法提供所租賃的汽車損壞以及對第三人的賠償。而租車保險則能夠提供租賃汽車相關的保障。
-以租共享汽車來說,投保共享汽車加碼險除了可針對修車費用得到理賠外,還可保障修車期間的營業損失。(詳細保障內容需以吉時保官網公告為主)


4大短期租車保險、共享汽車保險注意事項解析

租車保險可以替我們分散交通意外的風險,讓租車旅遊更有保障。而有自駕遊規劃的你,準備投保租車保險嗎?以下就以吉時保的租車保險為例,帶你瞭解投保前,必知的4大注意事項。


注意1:最適投保時間

為了避免因出門趕時間來不及投保,以致無法在意外來臨時獲得保障,建議投保前要先注意保障生效時間。吉時保短期租車保險最早可在租車前7天投保﹑最晚可在出發前1小時投保,投保後最快可在1小時生效。因此租車幾天/幾小時,就租幾天/幾小時,才能避免保障開天窗,吉時保針對不同租車保險的可投保天數和時數如下:

保險種類

短期租車保險

共享汽車加碼險

可投保天數

最短1天,最長10

3小時﹑6小時﹑24小時


注意2:投保資格與租車對象限制

投保資格與租車對象的限制,也是投保租車保險前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項,如下:

投保資格

-需年滿18歲,且為中華民國國民或持有中華民國居留證
-需持有中華民國小型車普通駕駛執照、國際駕照、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之駕駛資格

租車對象限制

-不得為被保險人本人或配偶
-不可為車輛登記的所有人,或是其員工。(若員工非執行勤務則不受此限制)


注意3:更換駕駛無法享有保障

短期租車保險一次只能保障一位駕駛人,若有輪流駕車的需求,建議每位駕駛都需各別投保,才能讓自駕遊租車保障更完善;而若投保共享汽車加碼險,投保人與租車人、駕駛人需為同一人,若為輪流駕駛則無法提供保障。


注意4:投保人與刷卡人需為同一人

無論是投保租車保險或是共享汽車加碼險時,都要注意投保人與刷卡人需為同一人。因此,不可代替駕駛人投保和刷卡付保險費。



租車保險和共享汽車加碼險方案比較


✅短期租借車保

短期租車保險

A方案

B方案

C方案

推薦情境

當租賃車輛已

含強制險,但仍想提升保障

當租賃車輛僅有強制險,但仍想提升保障

B方案,但期望保障更全面

租車損傷理賠

最高可保障10萬元賠償(無需負擔自負額)

最高可保障20萬元賠償(無需負擔自負額)

對方車輛損傷理賠

最高可理賠 10 萬元最高可理賠 50 萬元

對方人員受傷理賠

每人最高可理賠50萬元
單件事故最高可理賠100萬元
每人最高可理賠200萬元
單件事故最高可理賠2000萬元

(詳細方案內容請參照吉時保網站說明


✅共享汽車加碼險

若擔心租來的共享車因事故發生需要修車費、或需要賠償營業損失的情況,建議可投保共享汽車加碼險,給你更完善的保障。其保障範圍如下:

保障範圍

理賠內容(最高)

租車受損,但可維修

-最高可理賠5萬元修車費用自負額
-最高可賠償5萬元的營業損失費

租車全損

-最高可理賠5萬元車輛損失自負額
-最高可賠償5萬元的營業損失費

租賃期間,汽車被盜

-最高可理賠5萬元汽車竊盜損失自負額
-最高可賠償5萬元的營業損失費

(詳細方案內容請參照吉時保網站說明



有租汽車﹑共享汽車需求的你還沒投保租車保險嗎?現在就到吉時保,立即試算投保吧!讓你的旅途更有保障。

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