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時保的第二個家

雖然保險不好懂,但想讓你知道什麼時候用的到
雖然保險很複雜,只希望能幫上你的忙
畢竟,我們都有權利為重要的事情做好保障
歡迎試算保費,立即了解

【短期租借車保險】國內租車出遊經驗分享



有時候搜尋租車的時候,大多會出現的是國外租車自駕的經驗文,而對於保險的話,就是不管保障方案是什麼,價格多貴,直接就是保好保滿
但找國內租車的時候,相關經驗卻非常少,更多的都是租車糾紛和賠償的討論,對於租車保險內容討論的就更少,也因為如此,要在國內租車時就不一定會考量風險,就是車租了就走了(也是對自己的駕駛技術很有自信的朋友呢)

因此,在討論保險以前呢,想先來簡單的說明一下租車的眉角,為了可以少走一些錯路(?),有一些功課還是可以先做的:


1.  租車行是否合法?
所有的租車教學都會提到的-合法租車公司一定要有的營利事業登記證(包含小客車租賃的項目以及汽車運輸業營業執照
通常一定會掛在店裡,如果沒看見可以問一下老闆;如果是在網路上訂車,合約上也一定會註明出租單位的「汽車運輸業執照號碼」。
2.    租什麼車?
租車網站中都有列出每個預算內可以承租的大小車類型,
如果你本身不只是租車新手,還是個剛學會開車的超★新手,可以諮詢一下租車行老闆或是身邊的老司機,通常是四人座小型車會比較合適。
3.    租車況好的車:
外觀是否刮損傷?如四個門,車頂,玻璃,保險桿,引擎蓋等等。
如果有刮傷,請拍照留底並告知租車公司,註記在契約內。
(如果是共享汽車,會需要拍照留存上傳哦!)
4.    如何正確使用車:
有時候選到不熟悉的品牌車,比如加什麼油、手煞車位置、或是車門是電動,USB 充電孔位置等等,都是需要與租車公司服務人員再三確認過,避免錯誤使用造成紛爭。
5.     有沒有含租車保險?
有些租車公司本身就有包含車體險和第三人責任險,也有一些租車公司是只有含強制險不含車體險的,所以當事故發生時,修車費就會很燒錢;如果有含車體險的情況,修車費或許可以靠車體險處理,但還是需要先支出一筆費用,也就是自負額。因此,租車前可以一併諮詢租車公司。

l   什麼險的好複雜~定義在這裡:
a. 強制險:如果有自己的車,政府規定一定要投保的險種,主要是保障駕駛人以外的車上乘客,以及發生事故時的車外其他人的傷害醫療給付等,只賠償人身受傷,不賠車子壞掉修繕費用。(所以身為駕駛請另保駕駛人保險吧)

b. 車體險:撞到或被撞到的修車費補償

c. 第三人責任險:非自己以外的車或物損傷、人受傷

d. 自負額發生事故時,根據保險內容所需要你需要自己負擔的賠償費用
如車體險費用十萬,自負額10%,本人則需先付1萬塊的自負額,其餘費用才由保險公司負擔。

如果是你是新手,擔心碰上沒有車體險的租車公司,發生事故要負擔1萬元至數萬元不等的自負額有困難,可以選擇投保免自負額的吉時保租車保險。

關於租車保險怎麼保?請看這一篇
如果想直接投保,請來這裡:https://pse.is/R7BVS

技術提供:Blogger.